Loading...

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球場上出現的鬼影

我高高興興的去看一場球賽,到了球賽場地,人潮如水,這場球賽果然是吸引萬萬人,把座位全塞爆了,站著的人也很多。
  
兩隊人馬各有「粉絲」,啦啦隊各展身手,氣氛非常熱絡。
  
旗旌。
  
帽子。
  
哨子。
  
紛紛出籠。
  
我觀察一陣子之後,便靜悄悄的先行離場,不敢久留。
  
為什麼?
  
因為我看見很多很多的「鬼」也來觀看球賽,我當然知道,這麼多的鬼,一定有事,所謂「無事不登三寶殿」也。很多鬼很多鬼全部現身,象徵大事要發生了。
  
我走了!
  
不看球賽了,因為我是「是非之地」不久留的人,「是非之地」不去的人。
  
後來──

  
我在電視上看到,球賽進行到一半,裁判不公的問題,引起了球員彼此之爭執,接著雙方大打出手,「粉絲」們為自己的球隊加油,紛紛下場助陣,演出了兩隊人馬,棍棒齊飛的場面。場面失控,有很多人掛了彩,有人受傷,甚至骨折,有人被踩死,簡直是亂七八糟。
  
人們在一時之間,失去理智。
  
情緒沸騰。
  
怎麼會這樣衝動?
  
我的答案是:「鬼太多了,自然人人會失控。」
  
又有一回:那也是一場明星賽。
  
觀眾一樣如潮湧入。
  
坐滿了整個看台。這一回,應該是平安的球賽了,因為沒有那麼多的「鬼物」來參加。
  
我覺得很慶幸。
  
我只看見一位「障礙鬼」來。
  
這「障礙鬼」是認識我的。
  
祂問:「盧師尊你看球賽!」
  
我答:「我是球迷。」
  
祂問:「你來看球賽不是別有目的吧!」
  
我答:「有什麼目的,我是純粹看球。」
  
祂問:「你不會用法力干涉我?」
  
我答:「我們彼此不虧欠,我怎會干涉你?」
  
障礙鬼說:「那我放心了!」
  
在球場,我看見「障礙鬼」,突然東邊冒出,西邊冒出,南方冒出,北方現身。「障礙鬼」跑來跑去,不知幹什麼?
  
這時,有一名國手,跑壘,我看見「障礙鬼」用身子去擋。這名國手,說時遲,那時快,他被擋之後,身子一傾,身子壓住了滑壘的腳,腳「卡嚓一聲」,骨折了,筋扭了,馬上躺地不起,被抬了出去,據說他有一年不能比賽了。
  
障礙鬼非常高興。
  
我問:「何必如此?」
  
障礙鬼答:「他(國手)欠我的。」


Source : http://tbsn.org/chinese2/article.php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