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Tuesday, June 19, 2012

西夏王檔案 -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 Arsip Kaisar Dinasti Xia Barat


西夏王檔案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有人說我曾是西夏國(大白高國)的國王之一。於是,我進入我前世的記憶之中。

我赫然發現,竟然恍惚中,是有這樣的記憶,一一影現了出來。

我記憶起「賀蘭山」。
記憶起「北方大漠」。
記憶起「黃河」、「玉門」、「蕭觀」、「大漠」……
記憶起「黨項族人」。
記憶起「大宋」、「遼國」。
記憶起「蒙古人」。

這樣串起來,我依稀記得西夏國、大宋、遼國、三國鼎立。

西夏人就是黨項族人。
依「賀蘭山」。
其幅地東到「黃河」,西到「玉門」,南至「蕭關」,北至「大漠」。

西夏人信佛。
建國一百多年,我曾是國王。
國都是興慶府城。
人民生活安樂。

我曾住於皇宮之中。
有皇后嬪妃。
生活非常的快樂。
有我們的族人。

在西夏國,由於佛教鼎盛,出現了很多的高僧。

可惜,建國百多年,竟然被蒙古人「成吉思汗」的大軍,攻陷。

西夏王朝滅亡。
黨項族人消失。

唯一值得慶幸的,西夏族人非常的團結,對抗蒙古大軍,奮戰不休。
蒙古大軍攻城不下。
有數次大戰役。

小小興慶府。

蒙古大軍最後才攻下府城,歷時半年,氣死百戰百勝的「成吉思汗」。

我的記憶中,是有被殺的殘存記憶,臨死前,一片黑暗。

我知道,那就是死亡。

人問:「盧師尊曾是西夏國王否?」

我答:「如夢。」

人問:「好嗎?」

我答:「豈有好壞?」

人問:「憶起西夏國王,對古今有何感想?」

我答:「今日仍然是古今,猶落古今。」

人問:「為什麼?」

我答:「昔日子民,今日弟子!」

(聖弟子們注意到否?凡事有因緣在,這就是冥冥中的定數)

(本文選自第212冊「盧勝彥的機密檔案」)

~弟子莲花丰利敬贴.

1 Comment:

saya ingin menjual warisan turun temurun pedang kerajaan dan giok kerajaan jaman dinasti xia ,jika ada yang tertarik harap hubungi : 089677118888 / 085213272288(valentinus ji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