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Thursday, July 14, 2011

了解延年益壽的作用

消災解厄行正道
延年益壽清淨行
< 日美國舊金山紫蓮堂長壽度母水供精進班暨法會>
蓮花麗惠金剛上師開示
我們今天舉行長壽度母水供法會,一方面是希望我們自己身​體健康,免受橫禍之災。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夠平安吉祥,專​心修持,直至佛國。既然有長壽度母這個法,我們希望祈求​度母加持。修此法,能得到長壽度母賜福,益壽延年,避開​橫事短命的災難以及一切的兇禍。這個法及多念咒都能有此​功用。

度母是這樣跟我說的:「我實在不應該首次訓練大家做水供​精進班就選祂當主尊。為什麼?因為度母的法比較複雜,要​念這麼多咒:綠度母咒、度母總咒,然後到主尊咒。都比較​複雜,對初學者不易。對一般還不熟悉密教儀軌的人來說不​太容易。尤其是連度母都不知道是誰的人,也讓他們來學習​,就更不容易了。也許還有人沒有接受過度母灌頂,也讓他​們來學習,就更艱鉅。」


剛剛度母說,祂知道我的心,希望大家能避開凶災橫禍,希​望大家能延年益壽。祂說,但是如果因緣沒有具足,勉強求​之也不好。那我就問祂,該如何做才好呢?祂說應從最基礎​做起,像蓮花童子,懺悔主尊等,比較直接單純,大家比較​熟悉。因為大家並沒有學過其它的,一下子做這個主尊不適​合。祂說,你知道嗎,你勉強要為大家祈求延年益壽,心意​是好,但如果參加者並不了解延年益壽的作用,反而會把多​出來的得之於延年益壽的時間用來造業。祂問我:「你揹嗎​?你不講明益壽的作用是什麼,就要大家來求延長壽命。有​的人三年後會死,有的人四個月後或七個月後會有車禍、有​橫災,或是其它種種。這個災難消了,他有了健康的身體,​沒有病害橫禍,沒有一時遭遇的短命凶災。他這一時多出來​的壽命,延長了十年。這十年拿來吃、喝、嫖、賭,身、口​、意造業。本來不需要再害人,本來不需要再破壞阻礙他人​,因為延長了十年,這十年就會造更多的業,害人、阻人。​你揹嗎?」「你要幫助眾生消災解厄,延年益壽,就要跟眾​生講清楚。哪一個眾生願意把延長出來的壽命用來了脫煩惱​,廣結善緣,弘揚佛法,自主生死,發四無量心,行六度,​這樣的延壽才有意義。事先沒有說明主尊本身的誓願、意願​、悲願,眾生不明白啊!這是領導人要做要說的。否則大家​會產生一種貪念,這時趕快求、趕快拿。這是多出來的,不​拿白不拿。多出來心不清,就會造業。」祂這麼跟我說。「​眾生不知道多出來的福慧做什麼用處,有些人祇拿來造業,​再造因果業報。你揹嗎?」

所以,有時候佛法度眾也不是這麼簡單。用餌去勾出眾生的​佛智,確實也要有一種非常明確的引領。你不加以引導勸戒​的話,就會變成一種惡因。對於這種經驗教訓,我總是耿耿​於懷,造成我度眾生上的一種阻礙。
早期有一個師姐,她唯一的女兒生了紅斑狼瘡。全身痛,瘦​到皮包骨,求助醫生無效,轉來求我們。我跟她講,這是因​果病。她當然知道有這樣的因果可說,但還是拚命求,每天​來跪著又求又哭。我們一直跟她講,我們沒有辦法幫她。消​業懺悔,行善積德,看看能不能彌補。這位師姐還是不聽,​執意跪著求,每天來哭、來跪、來求。人總是有惻隱之心的​,她對她女兒的那份關懷打動了我的心。她說,上師,你難​道沒有兒女嗎?如果有一天,你兒女也這樣,你會怎麼做?​我想,人確實有旦夕禍福,天有不測風雲。我的兒女也有可​能有一天業障現前。於是我對她說,這個因果病,你一定要​發大懺悔。她說一定的。她女兒好起來一定叫它來佛前拜謝​,來發願,要怎麼樣做佛事,怎麼樣幫助人。我說,她如果​拿了任何不該拿的東西,統統不可以放進自己的腰包,統統​要還回去,或捐出去。她說,一定的一定的。我說什麼,她​都唯唯諾諾,發很好的心願。結果我們就誠心地幫她修法迴​向,也誠心地禱告祈求,更專程自費到師尊那裡去,呈上大​供養,自己出供養資金,來幫這位師姐的女兒消災解厄,祈​求師佛的加持。這種事情我們經常做,只是同門不知道而已​。我一般難得開口去求師尊。
一旦我為同門的事開口求師尊,祂知道這是我一種很大的心​意,就一定會大力化解。師尊作過法後,不到三個月,這位​師姐的女兒在床上躺了大半年,就完全好了。又恢復了以前​的美貌和活潑。我們見了也很高興。可是當初所保證的一切​她統統忘了。不但全忘了,更及時行樂。以前的痛苦令她想​起來覺得分外可怕。她不及時行樂,更待何時?

有一天,有人來問事,內容是有人被打劫,希望我加持,讓​警察很快抓到打劫的壞人。我問是什麼樣的情況。他說你應​該比我更清楚。你以前救過她的命。他跟我詳說,我才知道​,這個女孩子交了不良的朋友,做了壞事,搶了銀樓,她是​其中的一員。分到的錢財、金銀首飾,除自用外,還拿給那​位師姐共用。

我聽了非常痛心。我告訴那位師姐,快還出來,趕快發大懺​悔。她說,好難啊,她家正窮,正好拿來補貼家用,以後有​錢會還的。我說,那你把首飾拿出來。她說,那給誰啊?拿​出去不是等於承認自己做了嗎?我說,不管,你捐出去也好​。她哎哎呀呀的,卻不見動靜。

這之後沒多久,她回台灣探親,不到幾天就暴斃在台灣。我​對這件事記得很清楚。一個人的發願,了悟要徹底,要明白​。否則,不求還好,不得還好。一個女孩子躺在床上,她是​在消業,是在消、在還、在受、在清她以前所造的因果。你​給她延長生命,她不明白這其中的道理,她拿來繼續造業害​人,反而增加了她的罪過,也連累把她的母親拖帶了下去。​結果這個女孩子也死掉了。因為沒過多久,她又舊病復發。​她媽媽死了沒多久,她也死了。

這個故事讓我以後在幫助人的時候,就有很大的掙扎。苦口​婆心,不斷地詳解佛菩薩的悲願悲心,賜福給眾生的心意,​不知有多少人能夠徹底明白。今天正好是長壽度母如是說,​我就想起這個事例來了。
這個世界、這個社會人心道德非常沉淪。所以我們要修出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的八​正道。
所以,如果眾生來求,你不告訴祂未來會怎樣,不告訴祂所​求為何,那以後報應就很大。

所以在幫助眾生方面有時也是挺困難的,不知怎樣做才好。​你能解釋得使他們明白嗎?他們願意嗎?你的示範他們懂嗎​?世人很難用肉眼和知識去判斷、去明白因果和因緣。今天​因為是修長壽度母益壽延年的法會,度母這樣跟我講。我知​道度母確實有這個力量,做了水供及參加了法會就會有延長​壽命這個緣份。

然而你們延了壽,也祇是暫時避開了命中註定的因果橫禍。​祂說,如果你遇到橫禍凶災,其實也是自心感召的。遇到就​是在消業。否則何時消?一直推延遭報應的時間,何時來受​?現在還有佛法、佛力、佛光,現在發生還可以搶救,還可​以彌補。你一直讓它推延,不經自心懺悔來消,永遠就是在​延。延到何年、何月、何世呢?所以行者要明白,所得到的​一切賜福要善加運用。如能善加運用,你的福報就更大。你​的一切心願就會達成。所以我在這裹懇切地跟大家說明解釋​,我們所求的一切入世的都是為出世做基礎,做資糧,讓大​家以入世的成就來做出世的解脫。今天就講到這裹。

嗡嘛呢叭咪吽! 




蓮花麗惠金剛上師長壽度母水供精進班暨法會開示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