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Thursday, January 5, 2012

禪定的雲箋


三萬六千神的靈光顯現

  我(蓮生活佛)實話告訴大眾,我修禪定,是「道」、「顯」、「密」合修。因為我最早的師父是「道」,再來的師父是「顯」,最後的師父是「密」。

  「道」的最高境界--清淨無為,不死神仙。

  「顯」的最高境界--一心不亂,接引成佛。

  「密」的最高境界--即身成佛,三密合一。

  我認為「上清境界」、「玉清境界」、「太清境界」等於是「無色界」的天,最高已達「非想非非想處天」。

  其實「佛」的本體是「菩提心」,從「非想非非想處天」,祇要發「菩提心」,照樣可成「佛」。所以,我認為清淨無為的神仙,要進入「佛」的境界,也是一件易事,非不能也。

  「道」、「顯」、「密」的修行,法雖不同,但同樣是修行。我們以「爬山」為比喻,山頂是真理的最高點,而上山的道路有很多條,這上山的道路就分成了「道」、「顯」、「密」也。

  我記得清真道長告訴我: 

  「凡是修黃庭經,應依混化之道,內想自身內神,一一還其本位,若不修此法,雖修萬萬遍,真神不守,終無效應。」

  這就是「道家」的修為,「道家」認為,人人身上有「三萬六千神」,這些神各有職司,守護著人的「真如」,修行者要調理自身內神,共同發揮神力,自可得道。如果內神紛紛失守,終將墮落地獄,不得超生。

  所以,五臟六腑的神,至為重要,想要天朗氣清,三光洞明,乘雲飛昇,自身的五臟六腑之神一定先調理一致。

  心神--名丹元字守靈。

  肺神--名皓華字虛成。

  肝神--名龍煙字舍明。

  腎神--名玄冥字育嬰。

  脾神--名常在字魂停。

  髮神--名蒼華字太元。

  腦神--名精根字泥丸。

  眼神--名明上字英玄。

  鼻神--名玉壟字靈堅。

  耳神--名空閑字幽田。

  舌神--名通命字正綸。

  齒神--名崿鋒字羅千。

  此「道家法」是結氣成神,上下相扶,合形飛昇。

  當我在「靈仙閣」禪定的時候,我看見自己已無形體。我的意思是說,自己已被賦予另一種形體,身內是空空如也,這絕對不是夢,我看見一點一點的靈光,這些靈光的位置,就存在眼、耳、鼻、舌、齒、心、肝、脾、肺、腎、髮、腦的位置。

  這是非常奇異的現象,我如同在冬夜,仰望天際的群星是一樣的,現在,我自觀身形,發現自身也如天,被一群靈光所佔據,這些靈光是奇異的、發光的、清靈的,根本就是我身體內的靈界。我自身體空,但靈光閃爍,一種平和的氣氛圍繞。我想起了「道經」的「身中諸內景,三萬六千神。」

  更奇的是,我依清真道長之言,內心存神意念著神名,例如我念著腦神的名「精根泥丸」,而腦神的靈光就伸長數倍,閃閃大亮,我有一種驚喜的感覺,以及對於互相呼應的奧妙不可解,有一種剎那的快慰,因為我發現內景的奧秘,這我們人身的內景內神,不再如天星一般,遙遙而不可及了。

  我的這種禪定的見地,也許會被他人譏評為「幻視」。但,我自覺並非隱晦的象徵現象,也非神祕的暗示,更非雙眼的閃電式的錯覺,或是神經疲乏之下的內神異狀。

  我的禪定毫不緊張。

  不是幻覺、幻相。

  當時,我的禪定早已長久的練習,我自知已獲得了很大的進步,因為我能心身合一,長久凝神而無不適。

  我清明的內視:

  身形已空。

  三萬六千神的靈光顯現。

  互相呼應,有呼有應。

  我證明:

  真人子丹現吾前。

  三關之中精氣深。

  子欲不死修崑崙。

  絳宮重樓十二環。
Oleh : Tze Bong Chin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