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Tuesday, January 3, 2012

¤ 心中的香 ¤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在「神行」中──

見一神匆匆趕路,似有急事待辦,連招呼也未打,擦身而過

我問:「何事如此匆忙?」

神答:

「有人燒兩頭香。」

是的,我曾說過,如果有人事情急迫,緊急求金剛護法來救助,燒香燒兩頭香,表示事情太緊急,神明一知,必急急如律令,前來救助也。

又有一回,我在一處「洞天」之中,與一位神將談道講佛,突然來了一陣香息,這一陣香息甚急。

神將說:「是兩頭香。」

「呵!你有急事待辦了!」我說。

然而,神將卻一動也未動,他說:「不急,不急,不用去辦?」

我很詫異:「為什麼?是兩頭香耶!」

神將說:「此燒兩頭香的人,平時無敬天地之心,信佛是信佛,卻未敬師、重法、實修,且有多次犯邪淫,過失大矣!等事情緊急了,臨時抱佛腳,燒兩頭香,我等急急去救他,豈不等於上他的當。」


「兩頭香也無效?」

神將答:「無效!」

「如何才有效?」我問。

神將說:「不放縱自己的人,此等人,心中自然有香。心中自然有香的人,善神自然護持,諸神鑒察早已知之,此等人若燒兩頭香,就是急急如律令了。」

「如果結密中密、心中心印,又如何?」我指「結印召鉤」

「此密中密、心中心印,非人不傳,也就是非真善之士不傳的,真善之士,心中有香。」

我明白了。

我祈願天下眾生,個個都是真善之士,個個修行守戒,將貪、瞋、癡,化為戒、定、慧。祈願天下眾生,人人心中有香,只一燒香,眾護法皆感應。

********************

躲債

在「神行」中──

突然聽到上師心咒:「嗡。古嚕。蓮生。悉地吽。」

又有一陣陣的香息飄了過來,我抓住了香尾,一嗅,便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原來是有一位真佛宗的弟子,做生意失敗了,破產(是真的破產,而非惡性倒閉)。

倩主不甘,便請了黑道上門討債,黑道仗著人多及威勢,又有武器,我那位弟子確實身無分文,黑道放縱暴戾心性,迫脅殺害生命,又要其女兒逼其賣淫還債,黑道凶狠極惡,弟子沒有辦法可想。

弟子被暴戾打傷,才想起了師尊,便焚香唸咒,請我幫忙。

我在夢示中指點:

「速去東北躲躲,將來再想辦法!」

弟子醒悟:

東北原是祖居,尚有幾畝山產,可養身活命。(祖產不值錢

便連夜遷往東北去了。

這是弟子躲債。

......。

這使我想起,祖父「盧昌」,早年開輾米廠,很多貧困的人來買米,寫下借條。

祖父每至年尾,無法還錢的借條,便集中,當空焚?,不用還了。

我覺得善人當如此。

自己過得去,他人過不下去,能寬限則寬限,甚至能周濟則周濟之。因為他人確實經商失敗,實在沒有錢可還,當生憐憫之心,同樣是人嘛!

(惡性倒閉不在此例)

黑道討債,是傷人傷身傷命,有時是敗人終身,是不仁之事,縱暴殺傷,逞凶作威,有失忠厚。

我問冥王:「黑道討債,殺傷如何?」

冥王答:「天道好生,人命至重,忍於殺傷乎?討債須依法律而來,若用黑道暴力,實不宜為之。」

仁人君子戒之,戒之!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恭錄自蓮生活佛第169冊文集「忘憂國的神行」)
http://www.tbi.org.hk/extracttalk.htm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