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修行即修心 心寬路坦蕩

蓮潔上師/開示精要

再談到這次1月14日在台灣雷藏寺舉行的落成大典及時輪金剛傳法大會可以說是盛況空前,但還是有一些媒體捕風捉影,談論一些過去的是是非非,不過根本上師還是很幸福的如如自在,絲毫不受影響,還非常感謝他們給我們免費宣傳。其實說到師尊受到的一些謠言譭謗,從以前到現在我始終是這麼想的:我曾親眼看到師尊喝斥弟子,也曾看到師尊對一些心靈受傷的弟子特別關懷,不過不管師尊的態度如何,不論師尊作什麼,師尊只是一心的,都是為眾生好,都是在渡眾生。不管外面有多少的風雨多少的毀謗,我自始至終都如此認為:不論師尊作什麼,都是在教示弟子度化眾生。其實眾生毀謗別人,但他們也同時遭受別人的毀謗,苦苦是相等的!師尊說汝若想度眾生就要不理會毀謗否則根本無法度眾生!

我們身為師尊的弟子要對自己的根本上師有絕對百分之百的信心。不要因為一些謠言是非,就喪失學佛的信念,那是非常遺憾的!師尊是不捨一個眾生,菩薩度生用情至深,移山倒海只緣眾生:只因眾生波羅蜜,才到人間了因緣。師尊的情是佛菩薩放射的慈愛之光,只因為要度眾生到彼岸,所以師尊才到這人間來了這個因緣的。

記得師尊也曾經說過:眾生的心如水,水可以載舟,水也可以覆舟。有緣份修習「真佛密法」,我會痛哭流涕,因為實在太感動了,太珍貴了,太有福份了。有緣份修習「真佛密法」,但又捨棄「真佛密法」,我一樣痛哭流涕,因為太可惜了,太沒有緣了,太沒有福氣了。

所以我們真佛行者對於密法要信心堅定, 對於修持,要道心堅固;對於師尊的教法,永不懷疑;對於宗派跟道場的向心力,絕對忠誠;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是師尊的聖弟子,跟隨師尊的腳步,精進修持,有朝一日,一定可以認取真如,獲得永恆的佛果,得到大樂光明,永遠自在解脫!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最後我想以我最喜歡的「無諍三昧」跟大家共同勉勵: 心中無敵人,敵人是我師,他教導我「忍智」。心中無怨尤,安住在空理,怨尤則不生。心中只慈悲,與人永無爭,這是「無諍三昧」。

我們更要相信師尊說的話:師尊的心永遠跟大家在一起,如同大日、如同月輪、如同星辰、如同時光、如同時輪。恆常的,無止盡的,無量壽,無量光,讓我們精進修持與宇宙相應融合,讓我們生生世世永遠與師尊在一起,同登覺岸。祝福大家法喜充滿,得到自在解脫的大智慧,早日成就,菩提圓滿!

再次感恩根本傳承上師的無上加持力,感謝大家,真的很感謝大家,不遠千里而來護持,謝謝所有義工同門的發心幫忙,大家功德無量!

(續完)

<釋蓮潔金剛上師2007年3月3日西雅圖春季觀音菩薩大法會開示>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