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蓮香師母開示》多看師尊的書可得般若大智慧

<師母蓮香金剛上師2011年2月12日台灣雷藏寺般若佛母護摩大法會開示精要>
師尊,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在座所有的同門,在座的諸位長官,院士,博士,貴賓們,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好,大家新年好。

今天是般若佛母護摩火供的大法會,聽到般若,應該我們所有的人都了解什麼叫般若,般若就是大智慧啦,是真如的智慧,是最大最大的智慧。

佛母就是智慧之母,我們行者修行,追求智慧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有了智慧,做任何事情你都有很正確的選擇,走起路來,做起事來,樣樣就順利,就像我們根本上師說出來的話,每一句都是般若智慧。

今天大家都很有福份,聚集在這裡接受般若佛母護摩火供的加持,師尊也會給我們般若佛母的灌頂,給大家增智慧。

那麼平時要怎麼樣去追求智慧,就是要多看師尊的書,多聽師尊的開示,師尊的著作裡面有讓你享用不盡的智慧,取用不完的大智慧,要多沉思,多磨練,慢慢的增長智慧,有一天你也會得到真如的大智慧。

為了追求智慧,當然我本人也是在追求智慧,讀師尊的著作,師尊有一個片段我覺得非常的重要,我想提出來在這裡跟大家一起溫習功課,在這裡也順便廣告一下,師尊的著作,今天明天都還有在台北的世貿一館書畫展覽,那裡有師尊的著作從第一本到第兩百二十本,就疊在那裡,讓大家去請購智慧,不要錯失良機。

我昨天前天都有去世貿一館參觀這個書畫展,我去到那裡看到這個書從第一本疊到兩百二十本,我突然感覺,有一句成語,著作等身這一句話應該要改一改,因為從第一本疊到兩百二十本,應該這成語改成著作等於巨人,師尊是著作的巨人,因為疊起來有大概三尺多高,非常壯觀。

那剛才提到其中有一段我常常在腦海裡思考,幫助我增長智慧,來跟大家溫習一下,修行人要產生智慧,當你遇到順境逆境的時候,要把他看成是一種自然現象,那麼行者遇到生命的幻滅時,你要把他看成這是人生的本質,行者觀一切變遷,你看到任何有變遷的,你要安於心,安心,不起動亂,不讓心裡起動亂,要觀一切變遷不讓自己的心起動亂,然後行者要放空你的心念,不去感到悲痛,讓自己的情緒起伏,行者更需要增長正念,堅固你的信念,漸漸的你會產生喜悅,產生法喜,行者需要拋棄一切執著,如如不動,煩惱解脫。

這一段就是師尊在教我們如何增加智慧的觀念,非常非常的重要,我們行者你常常能夠思考,磨練,產生很好的,正確的智慧光明。

我在這裡跟大家互相勉勵,希望每一個同門也都從師尊的著作當中產生智慧,得到般若的大智慧。

在這裡敬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兔年大吉大利,嗡嘛呢唄咪吽。

文╱真佛報蓮花淑婷恭錄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